揚州生態科技新城:"生態""科創"兩大園區挂牌

2020年09月17日17: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挂牌成立大會現場 生態科技新城供圖

人民網揚州9月17日電(張玉峰)17日上午,揚州市生態科技新城召開杭集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鳳凰島生態旅游度假區管理辦公室挂牌成立大會。正如生態科技新城之名,兩個園區將發揮“生態”與“科創”產業特色,打造園區高質量發展的特色標識。

人民網注意到,6月11日,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在生態科技新城調研時,對當地建設提出了“生態中心、交通中心、科創中心、新城市中心”的總體定位。近年來,生態科技新城在呵護生態持續加碼“綠色”的同時,大力招引集聚新產業和新人才,一個宜居宜業、令人向往的“新城市中心”嶄露崢嶸。而即將在年內開通的連淮揚鎮高鐵,也將為坐擁高鐵樞紐的生態科技新城帶來新一輪發展機遇。

“杭集高新區和鳳凰島旅游度假區既是生態科技新城開發建設新的增長極,也是未來揚州城市新中心的重要區域。”揚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焦慶標說,要跳出新城看新城、跳出園區看園區,主動置身長三角一體化大局,搶抓長江經濟帶、大運河文化帶、江淮生態大走廊國家戰略疊加實施的歷史機遇,找准對接的重點領域和重點項目。

據了解,生態科技新城將高點起步,堅決扛起發展新使命,緊扣“四個中心”定位,瞄准國家級園區的標准,力求在轉型升級、產城融合、生態文明等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全力打造長三角生態創新示范區、揚州現代化先行示范區。同時,堅持產業立區、項目興區、創新強區,加快構筑產業集聚強磁場、生態旅居目的地,真正使兩個園區成為區域高質量發展的核心增長極。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