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連雲港女生放棄高考捐髓救弟 今年被錄取

2020年09月17日08:0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去年她放棄高考捐骨髓救弟弟 今年她如願考入雲南大理大學

去年,就讀於連雲港市贛榆高級中學高三(27)班面臨高考的李姿,當得知弟弟李果碩患上“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病症時,她毅然決定放棄高考,為病重的弟弟做骨髓移植,本報紫牛新聞於2019年4月29日予以報道。

昨日,記者了解到,李姿如願收到心儀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即將成為2020屆雲南大理大學法學專業的大一新生。

通訊員 劉笑君 王海超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薛馬義 張凌飛

父親: 十分高興,真是雙喜臨門

回顧往事,2018年12月18日,李姿的弟弟李果碩被確診為“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治療難度比白血病還高,唯一的治療手段隻有造血干細胞移植。那時,18歲的李姿正奮斗在高考的第一線,弟弟突如其來的病情像一顆大石砸在她心上,沒有任何猶豫,她放下手中備戰的筆,准備放棄高考進行骨髓移植。她說:“高考可以明年考,但救弟弟的機會隻有一次。”如今,姐姐李姿順利被雲南大理大學錄取,弟弟李果碩也逐漸恢復健康,投入正常的學習生活,李姿一家人的生活逐漸地安定下來。

昨天上午十點鐘,記者來到贛榆區沙河鎮李姿家中,剛從環衛所清運完垃圾的李姿父親李啟東風塵仆仆而來。談及女兒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李啟東喜上眉梢:“知道女兒被雲南大理大學錄取了,心情十分高興。畢竟兒子目前身體恢復漸好,女兒又考上大學了,可謂雙喜臨門,心情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表達出來的。總之,我希望女兒在以后的大學生涯中好好學習,因為我們接受過很多社會上愛心人士的幫助,希望她長大后去回報社會,做個棟梁之材。”

弟弟:我為姐姐自豪和驕傲

記者與李姿來到他們在贛榆區青口鎮租住的房子內,簡簡單單的三居室堆滿了書籍,這就是李姿和弟弟李果碩一年來學習的地方。為了方便照顧兒女,李姿的媽媽在青口租了房子,隻為了李姿和弟弟放學后能夠回來吃口熱乎飯。

弟弟李果碩拿著姐姐的錄取通知書,左瞧瞧右看看,甚是歡喜:“當時姐姐因為我休學,我心裡也很過意不去。如今姐姐考上了喜歡的大學,我為姐姐自豪和驕傲。同時,我也非常感謝這一年多來社會各界對我們的關心。今后我會以姐姐為榜樣,向她學習,考上好大學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回報大家。”

姐姐:當了“老師”再做服務員

記者了解到,高考過后的第四天,“閑不住”的李姿便在一家培訓機構為小朋友輔導功課。當“老師”的過程,讓李姿既有壓力又有活力,看到小朋友對學習的渴望,李姿使出“渾身解數”將自己的“看家本領”傳授給小朋友,而她的教學能力也得到培訓機構負責人和家長們的一致好評。

培訓機構課程結束后,李姿又在火鍋店干起了服務員,相對於培訓機構的工作,火鍋店服務員的辛苦大大超出了李姿的想象,不服輸的她咬牙堅持每天工作到晚上近10點鐘才回家,李姿告訴記者:“暑假打工生活經歷是我一生的財富,工作的辛苦以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充實了我的生活也豐富了我的閱歷,對我以后走的每一步路都會有影響的。”

“雲南一直是我所向往的地方,當時知道被雲南大理大學錄取,非常興奮也很期待開學報到的那一天。”說起向往的大學,李姿侃侃而談:“大學所學的是法律專業,我從小就覺得這個專業比較酷,對它充滿好奇。我認為學習法學專業,將來可以盡自己的力量,促進社會的公平公正,能夠利用法律去讓更多人感受到愛,依法維護自己的權益。我希望學有所成后,能夠盡可能地成為一個公正的人,能夠為大家服務,成為為社會多添一份公正、多添一份愛的人。”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