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百歲老太挂在晾衣架上命懸一線 男子爬上三樓救下

2020年09月17日08:0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百歲老太挂在晾衣架上命懸一線 熱心男子爬上三樓將她救了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黃晉 記者 萬凌雲)9月15日下午3時許,鎮江新區丁卯某小區內出現驚心動魄的一幕:在該小區某樓棟三樓的窗戶外,一名白發蒼蒼的老太半身挂在了晾衣架上,單手抓著窗框,身體搖搖欲墜。

老太似乎是被卡在了衣架上,完全無法動彈。此時,一位熱心市民迅速沖上了三樓,打算提醒老人的家屬將老人拉回屋內,但很快他就發現:老人的家中“別無他人”!眼看著承載老人的晾衣架逐漸彎曲,老人隨時有墜樓的危險,而此時,民警正疾馳在趕來的路上。

當真是千鈞一發!

在這分秒必爭、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一名年輕男子不顧個人安危,迅速從小區物業處找來了梯子,然后順著防盜窗隻身爬上了三樓,並成功將老人拉進了屋內。丁卯派出所民警戎朝東趕到現場后,第一時間通知了老人的家人,並詢問老人是否受傷。

老人自述,她已有百歲高齡,當時,她探出身子向樓下看,不知怎的身子就出了陽台,然后懸挂在晾衣架上!所幸的是,她死死抓住了窗框,更為幸運的是,小區居民採先生火速飛身相救!

民警對及時救人的採先生進行了表揚。記者獲悉,丁卯派出所將對採先生的義舉,申報見義勇為並予以表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