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將於9月21日開幕

2020年09月17日20: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從江蘇省沭陽縣了解到,第二屆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將於9月21日在該縣開幕。活動以“時代·記憶 初心·奮斗”為主題,在沭陽縣吳印咸故居和沭陽縣美術館設有6大主題展覽。

吳印咸1900年出生於沭陽,是中國共產黨攝影事業的開拓者和奠基人,他所留下的光影見証了中國革命的歷史和現代社會的發展。2020年正值吳印咸誕辰120周年,第二屆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期間,還將舉辦紀念吳印咸誕辰120周年活動。

同時,為紀念吳印咸對攝影人才的培養及攝影教育事業的關注,沭陽相關部門還舉辦了“吳印咸攝影資助計劃”,資助優秀攝影師和有潛力的高校學生。近日,由組委會組織專家進行評審,覃光輝等5人作品入圍“短視頻創作資助”,目前已進入公示階段。

據悉,活動期間還將舉辦紀念吳印咸誕辰120周年攝影藝術研討會、吳印咸攝影藝術雙年展專題講座、舞劇《吳印咸》——紀念吳印咸誕辰120 周年首演、中國高校影像教育聯盟論壇等活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