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產油國建議延長補償減產 國際油價顯著上漲

2020年09月18日14: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主要產油國建議延長補償減產提振國際油價

  新華社紐約9月17日電(記者劉亞南)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17日舉行例行會議,宣布將向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會議建議把將於9月份到期的補償減產機制延長至今年12月底,從而讓多個產量超出配額的產油國完全履行減產義務。

  受此消息提振,國際油價17日顯著上漲。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81美元,收於每桶40.97美元,漲幅為2.02%。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08美元,收於每桶43.3美元,漲幅為2.56%。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石油市場負責人比約納爾·通海於根表示,市場參與者認為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將在油價低迷的時候“進場救市”提振信心,這推升了國際油價走勢。

  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市場分析師菲爾·弗林表示,主要產油國還對補償減產延長至2021年持開放態度,進一步支撐了國際油價。此外,惡劣天氣和對沖基金空頭回補也在一定程度上帶動油價上揚。

  所謂補償減產是指為保証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之間的減產協議得到完全執行,此前減產“不達標”的產油國需要額外減產,彌補減產不足。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