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黨政代表團徐州考察:攜手深化合作

2020年09月18日16:39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攜手深化合作 實現共贏發展

周鐵根陪同徐惠民等南通市黨政代表團考察徐州經開區金龍湖科技創新谷。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攝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李曉航)9月16日,南通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徐惠民率領黨政代表團來徐考察,學習借鑒我市在傳統產業轉型、新興產業培育、美麗鄉村建設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為兩市深化交流合作、實現共贏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動力。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鐵根,市委副書記、市長庄兆林陪同活動。

在徐期間,代表團先后考察了金龍湖創新谷、江蘇天拓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天科合達碳化晶片項目、徐工礦業機械有限公司、協鑫鑫晶半導體大硅片項目、野奢部落、銅山區紫山村等處,我市依托科技創新改造提升傳統產業、集聚資源要素培育發展新興產業、聚焦宜居宜業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的務實舉措和顯著成效,給代表團留下深刻的印象。

周鐵根在座談交流時說,近年來,我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進產業、城市、生態、社會“四大轉型”,全市高新技術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四新經濟”發展實現新突破,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功能和品質顯著提升,社會治理體系不斷完善,開創了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當前,我市上下正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聚焦實現“兩高兩強”,全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今年以來,南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運行持續向好,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作為南通人,衷心為家鄉發展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今年6月,我率領徐州黨政代表團赴南通考察,南通良好的發展態勢、火熱的發展氛圍讓我們深受感染,南通改革發展的寶貴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借鑒。希望兩市在產業協同、園區共建、鄉村振興等領域持續加強合作,攜手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征程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

徐惠民對徐州長期以來對南通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徐州全面推動產業轉型、城市轉型、生態轉型和社會轉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讓人震撼、令人敬佩,也讓南通倍感壓力、備受激勵。特別是徐州在開發園區建設、龍頭企業培育、建設美麗鄉村、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南通認真學習借鑒。當前,南通正按照“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總體思路,奮力打造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徐州與南通一直以來都是志同道合的好兄弟、攜手並進的好伙伴,希望兩市加強交流交往,推動雙方合作向全方位、深層次邁進,共同譜寫優勢互補、共贏發展的新篇章。

徐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馮其譜,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劍鋒,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強﹔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陸衛東參加活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