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陽:創文點位模擬測評 直播曝光不文明行為

2020年09月18日17: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沭陽縣直播曝光小區不文明行為 攝影:丁華明

沭陽縣直播曝光小區不文明行為 攝影:丁華明

人民網宿遷9月18日電 “老舊小區裡存在樓道亂貼小廣告問題,需要花不少時間去清理。”

“居民休閑聚集的地方亂扔垃圾,滿地煙頭,大家應該從自身做起,拒絕這些不文明行為。”

“大家看這兩位市民在小區裡牽繩遛狗,這是我們文明生活的體現。”

......

9月17日,在江蘇宿遷市沭陽縣,一場特殊的直播曝光活動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直播鏡頭帶領大家走進居民小區,對文明城市創建情況進行模擬測評,發現身邊問題,曝光督促整改。

9月16日,沭陽縣創文辦根據城區居民小區所在區域,制作了現場電腦抽簽的小程序,邀請沭城街道、南湖街道、夢溪街道創文分管負責人通過電腦進行隨機抽簽,抽取確定20個小區進行直播。

直播當天,創文辦工作人員嚴格對照江蘇省文明城市測評體系要求,逐條對標找差,直播間4.45萬網友交流互動。應廣大網友要求,直播隨機抽取1個小區進行突擊檢查,該小區干淨整潔,消防設施齊全,引得網友連連夸贊。

“希望這個直播活動,能讓更多的業主明白,小區存在的問題不等同於物業存在的問題,良好的小區居住環境需要業主、物業公司、政府部門各司其職,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實現。”網友姜涵之評論說。

“自8月12日起,沭陽在官方微信公眾號開設‘創文曝光台’專欄,並持續更新,以曝光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實,提高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持續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沭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縣文明辦主任葛志勝介紹說,下一步,沭陽還將依托直播平台,繼續加大直播檢查曝光力度,不定期對交通路口、商業大街、醫院、農集貿市場等創文實地考察點位進行直播檢查。

今年以來,沭陽全縣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五個緊扣、五個抓好”,全力實施“八大攻堅行動”,大力攻堅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沭陽縣堅持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持續開展城市環境綜合整治行動﹔著力提升交通、市場、窗口秩序,扎實開展專項治理﹔常態開展“文明櫃台”“服務明星”等創建評比活動,選樹示范窗口、服務標兵,打造品牌服務項目,提升窗口服務水平﹔深化社區文明創建、狠抓居民小區管理、著力提升鎮村形象,夯實基層創建基礎。同時,該縣還積極搭建市民便於參與、樂於參與的活動平台,策劃開展針對不同群體的文明城市建設主題活動,切實提高活動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市民群眾參與度。

“走在沭陽的大街小巷,能感受到濃濃的文明城市創建氛圍,不文明行為越來越少,真正體會到文明讓生活更美好。”市民徐博說。

沭陽縣公安局持續加大各類交通違法行為整治力度、交通局對出租車開展執法檢查、住建局全面排查城區市政設施破損情況、南湖街道對所有創建點位進行網格化管理、文明村鎮、文明社區、文明校園、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沭陽好人、十大孝星等創評活動正在常態化開展……當前,沭陽正在多渠道多層次多方位地開展宣傳引導活動,積極動員社會各界力量,營造濃厚創建氛圍,著力提升市民文明素養和城市文明程度。(倪亞瓊 顏奇 黃啟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