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男子遇民警逃跑 原是潛逃16年的命案逃犯

2020年09月18日07:50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遇民警盤查慌忙逃跑 原是潛逃16年的命案逃犯

9月16日上午9點多鐘,徐州雲龍交警在雲龍區黃河西路設卡整治非機動車違法行為時,發現一名男子未戴安全頭盔,而當民警對其進行檢查時,男子竟然撒腿就跑。隨后,徐州新生派出所民警將其帶回派出所進行審查,發現這竟然是一個16年前的命案逃犯。

當天上午,民警在設卡整治非機動車違法行為時,該名男子不但不出示証件,還試圖棄車逃離,被民警當場抓了回來。由於男子拒不提供身份証,也不肯交待自己的姓名,徐州新生派出所民警將其帶回派出所進行盤查。經過詢問和人像比對,民警發現眼前的這位竟然是一名潛逃16年的命案逃犯。

眼看著事情敗露,男子不得不交待其16年前發生在湖北的犯罪事實。

經了解,肖某曾於2004年7月,受朋友指使在湖北某造紙廠用匕首刺斷他人股動脈致當場死亡,肖某案發后一直潛逃,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湖北省仙桃市警方網上追逃。

肖某在潛逃16年裡一直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在徐州飯店打工時結識了李某,並與其同居后育一雙兒女。平時在銅山新區做服裝生意,今日是來宣武市場進貨。因沒戴頭盔被民警抓獲。

經審訊,肖某對其16年前發生在湖北仙桃的命案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肖某說,逃亡的這16年裡,他時常會被噩夢驚醒,每當看到民警或警車時心裡都會害怕。如今因為沒戴頭盔被交警查獲,自己雖然進了派出所,但心裡反而坦然許多。

9月17日下午,肖某被臨時羈押在徐州市看守所,等待湖北警方前來進一步交接處理。

(編輯/高若婷)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