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深夜突發大火姐弟被困 上演教科書式自救

2020年09月18日07:52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深夜家中起大火,姐弟倆“教科書式”自救成功脫險

這幾天,揚州高郵市一起姐弟倆“教科書式”的避險自救,成功避險,獲得周圍眾多市民的“點贊”。

今天(9月17日)上午,記者從揚州市消防部門了解到,事情發生在9月10日凌晨,高郵市119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該市怡嘉天下小區內一住戶家中突發火災,報警的是被困家中的一位20歲的女孩和她9歲的弟弟,情況緊急。接警后,指揮中心立即調派捍海路消防救援站、盂城路消防站人員趕赴現場扑救。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該戶居民大門緊鎖,但能從門縫中看到客廳內已經燃起了熊熊大火。此時,姐弟倆在臥室裡。消防人員立刻使用消火栓噴水進行掩護,用無齒鋸對門切割破拆。破開大門后,消防人員一邊用高壓水槍壓制火勢,一邊深入房間內搜救被困的兩人。

救援人員先將9歲的男孩救出,隨后將20歲的女孩救出。救援持續約15分鐘,最終將火勢完全扑滅。經現場觀察,被困姐弟兩人無大礙,隨后由家人帶往醫院檢查。

記者了解到,消防人員進入火災現場救援被困人員的時候,發現二人都身披打濕的衣被,關閉房門,躲在房間裡等待救援。面對險情,兩人冷靜判斷后,沒有慌亂,沒有盲目逃生。事后,消防人員詢問了姐姐事故發生時的情況。據姐姐描述,她當時正在睡覺,聽見噼裡啪啦的聲音,隨后就聽見弟弟的喊聲,這才發現外面火勢很大、煙氣很重。姐姐立馬將弟弟叫到自己的房間,然后,二人一起關閉房門躲在房間裡,撥打119報警,身裹濕衣被,等待救援。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劉偉、葉蓓蓓﹔揚州台﹔江蘇廣電揚州中心站/王澤坤 通訊員/吳菲菲 編輯/蘇月)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