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拉響防空警報銘記“九一八”

2020年09月18日15: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防空警報試鳴指揮長下令拉響警報

人民網南京9月18日電(唐璐璐、實習生劉昊)為紀念“九一八”事變爆發89周年,提醒人民群眾銘記歷史、居安思危。9月18日,江蘇13個設區市、90多個縣(市、區)同步開展防空警報試鳴、防空襲應急疏散、重要經濟目標防護、應急救援、搶險搶修和宣傳教育等活動。

上午10時整,隨著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防空警報試鳴指揮長吳永宏的一聲令下,全省4700余台(套)防空警報器同時鳴放預先警報,各地人防部門聞令而動,迅速組織人員向人防工程集結疏散。常州市禮河實驗學校、宿遷市南師附中宿遷分校、揚州市樹人學校、泰州市鳳凰小學以及東海縣中等專業技術學校共15000多名學生,在老師的指引下有序向防空疏散地集結﹔鹽城市建軍路人防地下商業街按照人口疏散方案,組織市民有序向地下人防工程疏散掩蔽。

10時08分空襲警報響起。各地迅速關閉人防工事防護門,加強觀察和警戒,開展各項防空襲工作。

10時16分,長鳴3分鐘的解除警報鳴響后,各地人防工作人員及時打開人防密閉門,組織參演人員有序撤離。

江蘇省人防辦主任戴躍強表示,江蘇人防將始終牢記“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的使命任務,將人防工作高質量發展成果惠及廣大群眾。

當天,江蘇全省11支人民防空專業隊伍近63000余名工作人員參與其中。各地機關干部、企事業單位職工、社區民眾、在校師生近120萬人參加了演練。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