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賦能!總投資39.8億元數字項目落戶南京浦口

2020年09月19日17: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簽約儀式  主辦方供圖

9月19日,以“新算力,新基建,新經濟”為主題的“2020年中國算力峰會”在南京市浦口區成功舉辦,現場簽約項目16個,總投資39.8億元。

算力作為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核心引擎,日益成為新一輪產業革命的動力源泉。據了解,今年8月,浦口區赴北京與中國大數據與智能計算產業聯盟舉辦了專場對接會,向聯盟成員單位介紹浦口區產業發展現狀及前景,並詳細解讀了產業重點和招商政策。在此基礎上,南京高新區(浦口園)與中國大數據與智能計算產業聯盟攜手,以期通過聯盟的行業帶動作用,吸引一批人工智能、數字經濟領域的優秀人才和優質項目。

本次簽約的16個項目中,中科曙光擬在南京高新區(浦口園)建設光合組織生態產業基地,打造“一院兩中心”,即可信智慧園區研究院、人工智能產業示范中心和海光生態認証適配中心。蘇州科諾機器人總部項目、掌御智能物聯網安全芯片項目等一批項目的落戶,將進一步提升園區人工智能主導產業集聚度,發揮產業鏈帶動作用,推動地方經濟發展。

當前,南京正圍繞建設江蘇數字經濟發展先導區、長三角數字經濟創新中心和數字絲綢之路戰略支撐點的目標定位,聚焦政府數據開放平台和數據基地建設,聚焦數據市場和算法市場發展,全力推動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為代表的數字新技術、新經濟發展。南京高新區(浦口園)作為全市重要的人工智能產業板塊,已集聚了中創為等上百家產業關聯企業,簽約億元以上項目25個,項目投資總額達153.67億元。

浦口區區長曹海連在致辭時表示,希望園區和企業抓住這次疫情倒逼企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的機遇,充分發揮產業聯盟的優勢,進一步加深與浦口在產業現代化發展、城市智慧化建設、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等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開啟共贏發展的新局面。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