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江蘇天氣晴好 晝夜溫差較大,早晚需加件外套

2020年09月19日08:0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周末天氣晴好,晝夜溫差較大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這個周末江蘇大部分地區都以晴天為主,早上淮河以南地區會出現大霧天氣,外出請注意防范,晝夜溫差較大,早晚加件外套,中午前后隻穿短袖就可以了。

一場秋雨一場涼,冷空氣和降水的共同影響下,這兩天氣溫也開啟了“打折促銷”。昨天早上,江蘇多地氣溫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其中徐州豐縣低至12.8℃,與前一日相比最低氣溫降幅達5℃。不過,昨天全省最高氣溫也是在豐縣,達到30.2℃,一日溫差超過了17℃!早上已經有深秋的寒意,但中午依舊炎熱。今天和明天,江蘇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都在1字頭,特別是明天,江蘇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都在15℃附近,白天全省的氣溫在26到27℃。

雨過天晴,南京昨天的最高氣溫僅有25℃到26℃,南部地區的高淳、溧水氣溫更低一些,21℃到22℃左右。關於“入秋”,南京的氣象部門還在持續監測中,但愈漸顯露的秋涼已經開始,召喚大家加入“添衣”群聊。今天和明天,南京主要以多雲天氣為主,伴隨天氣好轉,最高氣溫將逐步回升至26℃到27℃左右,清晨的最低氣溫僅有16℃到17℃。

9月14日至17日,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經歷了一次明顯的冷空氣過程,此次冷空氣影響范圍廣,持續時間長,局地降溫明顯,我國秋季版圖再次向南擴張。而上一輪冷空氣影響還未結束,新一輪冷空氣影響又來,兩輪冷空氣幾乎無縫銜接。下周一開始,江蘇又將迎來陰雨天氣過程,屆時大家又將體驗到濕冷的秋意。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早晨部分地區有霧,16℃到26℃﹔明天多雲,16℃到27℃﹔后天多雲轉陰有陣雨,其中夜間雨量中等,19℃到24℃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