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如何進出校園、國慶如何放假?江蘇部分高校已明確

2020年09月20日16:50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學生如何進出校園、國慶如何放假?江蘇部分高校已明確

  近日,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門和相關高校印發提醒函,要求進一步做好高校校園管理工作,妥善做好中秋、國慶假期安排。對學生因實習、求職、探親、就醫等原因確需進出校門、在學校所在城市內活動的,要簡化程序,切實方便學生進出校門。記者在南京大學注意到,學生可以憑借校園卡進出校園,學生告訴記者:“要有健康碼和校園卡,有一個校園APP,需要每天進行健康打卡,如果出南京,是需要向輔導員申報的。”

  針對校外人員,南京大學則繼續推行微信小程序“南京大學訪客通行”,校外人員需提交進校申請,如審批通過,則獲得通行碼。在申請的時間段內,至校門口出示微信小程序裡的通行碼,掃碼進出。

  蘇州大學在今年學生返校期間也表示,原則上不封閉管理。蘇州大學學生工作部副部長段永鋒此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學生每一次進出校園后,必須在校園的小程序和系統中填報出行軌跡。

  教育部也表示,中秋、國慶是國家法定假期。要求各地和高校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學進度安排,合理確定學生、教職員工放假時間並做好宣傳,針對留校、外出師生,明確疫情防控具體要求和進出校門管理要求,切實做好假期期間校園疫情防控工作。江蘇部分高校也發布了最近的國慶、中秋放假通知。

  南京大學表示,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不變,共8天。師生員工如果離開南京,需要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提前向所在院系、單位申請,獲得批准后方可離開﹔在寧師生原則上不跨省出行。

  中國藥科大學同樣在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9月27日(星期日)上10月2日(星期五)的課程,10月10日(星期六)上10月8日(星期四)的課程,學生原則上不離開南京。在校學生要盡量減少出校,在公共場所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氣流動性差的場所,嚴禁夜不歸宿。教職工要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則上不要前往國內外中高風險地區。教職工因公因私離寧去往外地的,須履行請示報告手續,獲批准后由所在單位向人事處備案。

  南京工程學院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放假時間為10月1日至8日,共8天,10月9日(周五)起正常上班、上課。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按課表上課。

  中國礦業大學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共8天。放假期間,繼續堅持“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堅持每日健康打卡。離校師生原則上不跨省出行,師生確需離開江蘇,要履行審批手續。

  更多詳細報道,歡迎收聽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蘇南地區FM95.3)的各檔節目,《江蘇新聞聯播》07:00-07:30《新聞早高峰》07:30-09:00《新聞晚高峰》18:00-19:00。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周洋 編輯/趙夢琰)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