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迎新一波降水氣溫穩中有降 蘇南將率先入秋

2020年09月21日15:09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新一波降水來了!蘇南率先入秋,春捂秋凍“三不露”

在冷空氣和降水的影響下,本周江蘇多地氣溫創下下半年來新低,氣象部門預計,這兩天我省南部地區可能會達到入秋標准。本周還有一波降水,氣溫也將繼續穩中有降。

【蘇南率先入秋 下周氣溫穩中有降】

上個周末天氣晴好,但是早上最低氣溫都在"1"字頭,已經有了秋的寒意。而本周前期,江蘇還有一次降水過程,一場秋雨一場涼,氣溫和本周相比還會進一步降低。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靜說:“主要在21日夜裡一直持續到22日,我們考慮蘇南地區有個中等量級的降水,25到27日還是考慮以多雲天氣為主。一周的最高溫度在24℃到28℃之間,南邊的溫度在周二周三,可能稍微低一些,可能在22℃在24℃之間。下周最低溫度在15℃到19℃。”來看具體天氣預報:今天本省西南部地區陰有陣雨,其它地區多雲轉陰有陣雨,全省東到東北風,風力都是3級左右,今天最高溫度:蘇南地區25∼26℃,其它地區27∼28℃,明晨最低溫度:全省19∼20℃。

從氣象上來說,連續5天滾動日平均溫度低於22℃即達到入秋標准,我省北部近期由於天氣晴好,氣溫較蘇南地區略高,因此蘇南地區有可能率先入秋:“17 、18、19日我省的沿江蘇南地區的平均溫度已經低於22℃了,之后下一周的溫度相對還是比較平穩的。我們目前預測有可能在17、18日我省南邊先入秋。”

【養生提醒:春捂秋凍“三不露”】

雖然中醫提倡“春捂秋凍”,但是進入秋季,身體有三個部位不宜外露:一是不露腳,秋季不適合再穿涼鞋,晚上還可以多泡泡腳,二是不露臍,腹部受涼會引發腸胃不適等多種疾病,三是不露肩,關節受凍會加重關節炎。季節轉換,也是呼吸系統疾病的高發季,嬰幼兒和老人、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也不宜秋凍。

句容市人民醫院內科副主任醫師羅先平說:“最近由於溫度下降,溫差比較大,呼吸系統疾病逐漸增多,有慢性肺部疾病比如說哮喘支氣管炎還有免疫功能比較差的人一定要提前預防。增加衣服保暖,鍛煉身體。”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璇、王昕 句容台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