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南京站:國慶假日運輸期間預計發送旅客238萬人次

2020年09月21日20:27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鐵路南京站國慶黃金周運輸方案出台!預計發送旅客238萬人次

記者從鐵路南京站獲悉,近日,鐵路南京站國慶黃金周運輸方案出台,國慶假日運輸期間預計發送旅客238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21.65萬人次,客流量恢復至去年同期的78.3%。鐵路南京站在啟用圖定高峰線的基礎上,計劃增開44對旅客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國慶節、中秋節兩節疊加,法定節假日為8天,較往年國慶假期增加1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常態化的形勢下,我國社會生產生活秩序趨於正常化,文化旅游業放開跨省團隊游、擴大景點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續提升,預計在今年最后一個、也是下半年唯一一個假期中,旅客出行意願將進一步釋放。

今年國慶黃金周鐵路運輸期限為9月28至10月8日共計11天。鐵路南京站預計發送長途直通旅客40.5萬人次,發送短途管內旅客197.5萬人次。客流最高峰日將出現在10月1日(中秋節),預計當天發送旅客28萬人次,以探親、學生、商務、旅游及基本客流為主。

針對短途管內客流佔比八成以上的情況,鐵路南京站在管內圖定高峰線的基礎上,另安排增開上海、杭州、蕪湖、南通、徐州、蚌埠、阜陽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車43對,其中高速動車組列車20對、動車組列車15對、普速列車8對,並對管內周末線和非正常開行規律列車進行調整。

其中,管內周末線開行調整如下:9月29、30日、10月1、7、8日增開南京∼上海G7097/G7098次、上海虹橋∼南京G7118/G7125次、南京南∼宣城G7717/G7718次、南京南∼蕪湖D5639/D5640次﹔9月30日、10月1、7、8日增開南通∼南京D5476/7 D5478/5次。

非正常開行規律列車調整如下:9月27日至10月9日南京∼上海G7035/G7038次改為每日開行﹔9月26日增開上海∼南京G7100/G7099次。

為保障中秋、國慶黃金周期間旅客順利、安全的出行,鐵路南京站進一步優化了旅客進出車站、售票廳的流線,防止客流對流、擁堵。同時將密切關注客流情況,適時通過增開臨時旅客列車、動車組重聯、普速列車加挂等方式進行運能的擴充。同時還通過動態調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長售票時間等方式滿足旅客的購票需求。

鑒於中秋、國慶期間旅客集中出行,鐵路部門為保証旅客運輸安全,將落實佩戴口罩、消毒、測溫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進一步加強安檢、實名制驗票等各項工作,防疫、進站、檢票、上車、出站等環節需要旅客支持配合,做到主動排隊,有序出行。

鐵路部門提醒,黃金周出行請遵守鐵路客運規則,按購買的車次、日期、區間、座號乘車,不要越站乘車、惡意逃票、佔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維護良好的旅行環境。進站乘車請為測溫、安檢查危預留充足時間,以免耽誤您的出行。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