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江蘇再次提高部分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准

2020年09月22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再次提高部分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准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和省財政廳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從2020年8月1日起,按照退役軍人事務部和財政部統一要求,再次全面提高部分優撫對象撫恤和生活補助標准。這是改革開放以來,我省第27次提高殘疾軍人殘疾撫恤金標准,第30次提高“三屬”定期撫恤金標准和“三紅”生活補助標准。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我省仍以較大幅度提高撫恤補助標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優撫對象的關愛。

通知指出,在職傷殘人員(殘疾軍人、傷殘人民警察、傷殘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傷殘民兵民工)殘疾撫恤金標准、“三紅”(在鄉退伍紅軍老戰士、在鄉西路軍紅軍老戰士、紅軍失散人員)生活補助標准與國家標准相同,在現行基礎上提高10%。

無工作單位且無固定收入的殘疾軍人、“三屬”(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的定期撫恤金標准和在鄉老復員軍人、“兩參”退役人員、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的生活補助標准均以上年度設區市在崗職工(城鎮非私營單位)平均工資為參照基數,按照省規定的比例計發,提高后的標准全省平均值均高於國標。部分年滿60周歲的烈士子女生活補助標准由現行每人每月560元提高至610元,高於國標13%﹔農村籍老義務兵每服一年義務兵役每月增加補助5元,達到每月45元,比上年度提高12.5%。

通知要求,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和財政部門要加強對優撫對象撫恤補助專項資金的管理,加大督查力度,確保撫恤補助資金及時、准確、足額發放到優撫對象手中。 (唐 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