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啟東22個重大項目開工 總投資119.8億元

2020年09月24日15:23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啟東高質量推進重特大項目建設

19日,啟東市三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紅通核電風電裝備制造項目奠基儀式,在啟東市海工船舶工業園紅通核電風電裝備制造項目建設現場舉行,此次集中開工22個重大項目,總投資119.8億元。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沖擊,啟東市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有力有序開展“大項目突破年”活動,推動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落地啟東、扎根啟東。此次集中開工的22個項目中,10億元以上項目5個,包括20億級項目1個、50億級項目1個,涵蓋了新能源、裝備制造、現代物流等重點產業,制造業項目數量佔比達90.9%。

一批重特大項目相繼簽約落戶、開工建設,為啟東奪取“雙勝利”、實現“雙收官”提供了有力的支撐。中交三航風電單樁及PC構件制造項目現場,機器轟鳴。該項目計劃總投資10億元,主要新建及改造廠房、生活區、辦公區等,新增起重機、卷板機等配套生產設備設施。項目於今年1月份開工建設,目前廠房已竣工,部分設備已進場安裝,4條生產線已投產。項目全部達產后預計年產值20億元。

協興港文旅項目的海堤外,美麗海岸線讓人流連忘返。該項目定位為加勒比航海主題的特色文旅小鎮。今年5月30日,首期文旅示范區開放,一期打造藍鯨餐廳、烘焙館、便利店等旅游基礎配套,目前生態沙灘已改造完成並投入運營。規劃的二期核心商業區包括親子主題樂園等文旅項目,並配套建設加勒比風情商業街以及酒店設施。

啟東海上風電項目總投資147億元,主要包括華威風電項目和華爾銳風電項目。目前,集控中心土建工程已封頂,開始室內裝修。海上工程6月1日開工建設,目前已完成18根樁的沉樁施工(共計134根),今年計劃完成95根,計劃2020年底並網200MW,累計完成投資額超50億元,計劃2021年底前全部並網發電。兩個風電項目全部建成后預計年銷售收入20.4億元。

19日,中交二航局南通港呂四作業區西港池8#-11#碼頭工程項目EPC項目A標陸上沉樁順利結束,這標志著通州灣起步港區呂四港項目建設正式進入水上沉樁階段,陸域堆場建設全面展開和碼頭主體結構開工建設。

中交二航局南通呂四港項目A標段位於呂四作業區環抱式港池西港池南側,碼頭全長812米,縱深620米,包括前平台42米和后平台24米,均採用高樁梁板式結構。自7月18日試沉樁以來,項目部在實踐中不斷摸索,從初期的每天沉樁1根到后期的每天8根。陸上沉樁的順利完成,為整個碼頭施工按期完成打下了堅實基礎。

距離年底僅剩不到100天的時間,啟東已經吹響決戰四季度的沖鋒號,要求以沖鋒沖刺的勢頭抓招引,以決戰決勝的姿態抓建設,以善作善成的作風抓落實,確保高質量交好全年項目建設答卷,為南通決戰“過萬億”、奪取“雙勝利”多作貢獻。(記者黃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