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能源網生態大會在常州武進召開 助力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2020年09月24日18: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9月24日電(馬燾燾)9月22至23日,移動能源網生態大會在常州市武進區召開,來自產學研等領域的800位嘉賓探討移動能源網發展前景,助力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互通互融。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科教城黨工委書記韓九雲在致辭中說,2020移動能源網生態大會是推動新能源和汽車產業上下游生態互通互融,共同發展的一件盛事,也是常州加快推進產業數字化、智能化發展的一支重要的機遇。近年來,常州充分發揮產業和區位的優勢,以先進制造業為重點防線,加快打造包括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產業在內的十大產業鏈,不斷提升常州制造的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和國際化水平,先后集聚了東風汽車、理想制造、比亞迪汽車、星星充電、博世汽車電子、汽車電驅系統等國內外眾多的知名車企和項目,有力地帶動了常州動力電池驅動電機、電池、電控等一批研發生產型企業的快速發展,形成了良好的產業集聚效應。

韓九雲介紹,武進國家高新區是常州兩大國家級高新區之一,近年來始終致力於打造高端設備電子和智能信息、技能環保、新型交通四大主導產業,著力培育機器人及系統集成、智電汽車兩大優勢產業,引進了中西研、固高智能,美國UL等一批產業創新的平台。“這次會議將聚焦國家產業發展的重大戰略,深入探討能源對價技術創新、新基建機遇等前沿話題,探討建立有利於電動汽車發展的產業生態,助力國家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

大會還發布了《面向未來先進充電國家標准修訂方案》。會上,常州星星充電宣布完成A輪融資,融資規模為8.55億元人民幣。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