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人醫援武漢重症醫療隊獲"時代楷模"稱號

2020年09月24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人醫援武漢重症醫療隊榮獲“時代楷模”稱號

9月23日,中宣部發布國家援湖北抗疫醫療隊等10個抗疫一線醫務人員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江蘇省人民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援武漢重症醫療隊獲此殊榮。

2月12日晚,省人醫連夜迅速組建208人醫療隊奔赴武漢馳援。這支精銳之師以“混編收治、化零為整”的創新收治模式,在短短兩小時內整建制接管武漢市第一醫院重症監護病區,並將61張床位全部收滿,實現“落地即接管”﹔在連續奮戰35天、圓滿完成救治任務后,又轉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並陸續接管該院3個重症病區全部危重症患者。隨后,隊內7位隊員又作為國家專家督導組成員繼續留守,指導武漢重症救治,用最長的時間堅守到最后。

該院副院長劉雲表示,“大家義無反顧拼盡全力與死神搏斗、同病毒賽跑,因為這是醫療衛生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職責。我們將繼續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追求,為醫療事業盡一份力,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繼續發光發熱。” (仲崇山 何雨田)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