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對562個低收入村黨組織書記開展集中輪訓

2020年09月25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書記培訓長本領 村企對接結碩果

經省委領導同志同意,9月8日至24日,省委組織部、省農業農村廳在省黨支部書記學院農村分院(蘇州)聯合舉辦全省低收入村發展集體經濟暨推進村企聯建培訓班,分4批對全省562個低收入村黨組織書記開展集中輪訓。本次培訓是在鄉村振興大背景下,推動全省低收入村集體經濟發展攻堅行動,提升村書記帶動發展、引領致富能力的有力舉措。同時,培訓主動對接全省“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舉辦4場針對低收入村的村企對接活動。

省委組織部、省國資委、省工商聯、團省委聯動組織,廣泛發動企業參加,共組織165家各類企業代表參加活動,經過現場深入洽談,共有57家企業與90個村簽署合作意向書,達成合作意向項目96個,包括規模種養型31個、鄉村工業型19個、產銷合作與農產品加工型19個、農旅融合型7個、其他類型20個,為低收入村脫困播下希望的種子。

“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開展以來,截至7月底,全省已有2571個村和2332家企業達成聯建合作協議,聯建項目2834個。下一步,省委組織部、省農業農村廳將指導市、縣相關部門,強化跟蹤指導,推動達成意向的合作項目落地見效﹔強化攻堅行動推進,落實資源潛力挖掘、異地聯合發展等工作舉措,力爭到年底推動562個低收入村集體經營性收入都超過18萬元。 (吳 瓊)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