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在望!江蘇多地早熟品種水稻開鐮收割

2020年09月25日07:4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豐收在望!江蘇多地早熟品種水稻開鐮收割

金秋時節,豐收在望。這兩天,省內多地的早熟品種水稻已經開鐮收割,處處一片忙碌的豐收景象。

在蘇州張家港南豐鎮永聯村的早稻田裡,8台聯合收割機開足馬力,馳騁在田間,其中有2台收割機的駕駛室內空無一人,這是永聯村今年最新引進的智能無人收割機。

豐疆智能江蘇片區經理盧書冕說:“運用北斗導航技術,可以實現整個收割過程的一個自動化和無人化。與傳統的農機相比,減少曝晒粉塵這些對人身體的一些危害,保証作業質量和效率同時,也能減少一個人力資源的投入。”

目前,當地早熟水稻品種畝產超過1000斤,水稻大規模收割將在10月中旬開始。

在常州溧陽,早熟品種蘇香粳3號也在最近開鐮收割了,畝產量能達到500公斤,在特早熟水稻中屬於高產品種。

常州溧陽市埭頭鎮何家橋農機專業合作社社長胡順保說:“我們田間管理得當,水肥運作方面比較好,后期的日照也充足。”

除了國慶稻,目前,各地的“稻田+”混作模式也迎來了雙豐收。在鹽城響水縣運河鎮稻田混養示范區,水稻已進入揚花灌漿期,長勢良好,田裡還混養螃蟹、龍蝦、甲魚等,實現一田多產、多產多收。

鹽城響水金泰稻田混養示范區負責人封昌建說:“今年水稻種的是單季水稻,長勢也很好,一畝產量大概在1100斤左右。預計稻蟹混養應該可以取得雙豐收。”

蘇州太倉、鎮江丹陽等地的“鴨稻共作”項目也是豐收在望,生態種植的鴨稻米、養殖的稻田鴨吸引了周邊眾多客商搶購,為當地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效益。

(周楊楊 張家港台 常州台 響水台 太倉台 丹陽台 昆山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