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仰徐村獲中國美麗休閑鄉村稱號

2020年09月25日16:59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鹽都再添“國字號”招牌

近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發出通知,公布了2020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名單,高新區潘黃街道仰徐村榜上有名。

近年來,仰徐村始終堅持走“村園合一,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共融,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的高質量發展道路,形成了農業主導、農旅融合的都市農業產業特色。按照“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定位,整個園區規劃為農業主題樂園和宜居村庄區、果蔬體驗區、農業觀光區、鄉野風情區、高效農業區、綠色加工區等“一園六區”,農業種植已形成草莓為主導,葡萄、火龍果、獼猴桃、哈密瓜等20多品種互為補充,“三季有花、四季有果”“一年四季可採摘”的品種布局。同時,該村充分利用區位優勢,積極發展都市農業和觀光旅游產業,並創辦富民創業園,著力解決富余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問題。目前已形成現代農業、鄉村旅游和機電產業三大特色支柱產業。此外,該村積極實施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大力提升基礎設施和公建配套,高品質配建休閑游園、健身設施﹔開展河道整治,推進污水主支管網建設﹔“廁所革命”取得階段性成果,新建8座公共廁所,居民廁所全部實現“三格式”……努力為村民們營造“水清、岸綠、景美”的生活空間。仰徐村先后獲評“全國文明村”“國家森林鄉村”“江蘇省四星級鄉村旅游示范點”“江蘇省最具人氣鄉村旅游鎮村”等榮譽稱號。

《通知》指出,獲得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榮譽稱號的鄉村,要繼續弘揚務實創新精神,深度發掘農業功能,加強配套設施建設,不斷豐富業態類型,打造鄉村休閑旅游精品景點,帶動鄉村繁榮和農民就業增收。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扎實推進鄉村休閑旅游精品工程實施,加強指導服務,加大政策扶持,強化宣傳推介,培育知名品牌,加快建設創新引領產業美、生態宜居環境美、鄉土特色風貌美、人文和諧風尚美、業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業宜游美麗休閑鄉村,為鄉村全面振興和農業現代化作出新貢獻。(記者 宗國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