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城區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快速推進

2020年09月25日16:54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群眾點贊!城區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快速推進

“我們這裡真是一天一個樣,樓房內外都刷新了,樓道裡亮堂了許多,道路和綠化也在改造。小區環境越來越好,我哪裡也不去,就在這裡養老了。”近日,家住益民小區一號樓的王奶奶說起小區的新近變化笑開了顏。

這個老舊小區佔地面積27800平方米,共有8幢住宅樓,居民共有205戶。今年,我區投資1275萬元,對該小區進行整治改造提升。工程從5月份開工建設,目前正在進行樓頂改造、內外牆出新等項目施工,預計11月底竣工。

“小區整治並不僅僅是簡單的刷刷牆,而是對小區居住環境的綜合性提升。”施工單位負責人表示,對該小區的提升主要從房屋出新、雨污分流、環境整治、適老改造等四方面展開。房屋出新方面,除了內外牆面出新改造外,還將進行屋面換瓦做防水、增設保溫隔熱層、更換樓梯間照明等項目。環境整治方面,具體包括改造新建門房、拆除違章建筑、局部新增綠化、劃設停車位、維修路燈、增設快速充電棚、打通消防通道、弱電管線下地、增設安防技防設施等。小區排水系統還將進行雨污分流改造。

益民小區的提升改造參照了省示范宜居小區的標准。在改造事項中,適老項目的推進深受居民關注,成為改造的一大亮點。“考慮到老舊小區居民多為老年人,我們更加注意通過一些設施的改造和增設,讓老年人的居住和出行更加便利。”施工單位負責人介紹,益民小區下一步將增設小區平面圖、無障礙標識牌以及適應老年人需求的休閑服務設施,小區單元出入口還將進行無障礙化改造。老舊小區不僅有“顏值”,更有“內涵”。

益民小區“變形計”是全區老舊小區改造“大行動”的一個縮影。近年來,我區把老舊小區綜合整治作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來抓,持續提升居民生活質量。從2019年起,分4年時間,全區計劃改造老舊小區29個,總投資約3.17億元,總面積約138.85萬平方米,受益居民約1.43萬戶。2019年,全區投資0.57億元,完成6個老舊小區綜合整治。2020年,我區實施11個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程,總投資達1.28億元。2021年,我區計劃實施6個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程,約需投資0.64億元。2022年,計劃實施6個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程,約需投資0.68億元。

老舊小區改造事關居民生活質量。記者了解到,今年實施的益民小區、建業小區、金豐小區等11個老舊小區改造,工程涉及雨污分流、整修房屋、設置門房、增設照明、提升綠化、管線下地、安防技防設施等,改造到位后將進一步優化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形象。目前,11個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程已全部開工建設,預計年底前竣工。(楊 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