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文化雲平台發布 提供在線文化活動預約等服務

2020年09月25日21: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25日電 (馬曉波)9月25日晚,“聚力新鼓樓 奮進正當時——‘幸福鼓樓’2020社區文化藝術節文藝匯演”在南藝后街·鼓樓水岸生活藝術街區舉行,當天,作為南京市鼓樓區公共文化服務的互聯網統一入口的南京鼓樓文化雲平台正式發布。

據了解,本場活動由中共南京市鼓樓區委員會、南京市鼓樓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南京市鼓樓區委宣傳部、南京市鼓樓區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鼓樓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由南京市鼓樓區文化館執行。活動囊括了歌舞、情景講述、動感說唱、昆曲、歌曲串燒、相聲等多種形式,通過歷史與現代、傳統與國際融合,體現了“四新”精神引領下,鼓樓區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洪抗險、文明城市創建中爭創首善、爭當一流的良好風貌,展現了團結一心、攻堅克難的精神風貌。

活動現場,南京鼓樓文化雲平台正式發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鼓樓區文化事業突出需求引領,堅持服務不打烊,發揮鼓樓文化資源優勢,用文藝力量鼓舞人心,用文化活動激發動力,以滿足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為目標,創新線上平台服務模式,推出南京鼓樓文化雲平台。該平台作為南京市鼓樓區公共文化服務的互聯網統一入口,整合了全區活動信息、場館信息、數字文化資源等內容,為全區群眾提供在線文化活動預約、場館預約,活動直播、資源點播、全景展廳、文化藝術普及,志願者服務等內容。

近年來,鼓樓區文化戰線以為市民群眾提供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為宗旨,持續推動文化進社區、進學校、進機關、進企業,帶動文化普及,提高群眾文化素質、增強群眾文化幸福感和滿意度。社區文化藝術節、新年音樂會、百場公益演出等品牌活動亮點紛呈﹔白雲亭文化藝術中心、街道文化站、社區文化綜合服務中心等綜合性文化服務場所實現區域全覆蓋﹔公益電影播放、白雲亭公益劇坊等系列文化活動讓居民感受“家門口的文化盛宴”﹔社區藝術培訓學校、雲端藝術課堂等課程內容提升群眾藝術鑒賞力﹔每年全區舉辦舉辦文化惠民活動2200余場次,將精彩演出送到全區各個角落,形成 “一個中心,全面開花”的文化活動新格局,讓居民切實感受到住在鼓樓的文化魅力。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