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閉幕

2020年09月26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閉幕

  本報訊 (記者 陳月飛)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於9月25日上午在南京閉幕。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王燕文、陳震寧、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出席會議。副省長趙世勇、省法院院長夏道虎及省監委、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和保障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若干問題的決定》《江蘇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批准了南京等市報批的12件地方性法規和法規性決定。會議通過了人事任免案,李小敏向被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會上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李小敏在會議結束時指出,本次會議作出的關於促進和保障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若干問題的決定,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國家重大戰略部署的務實作為,要抓好《決定》的宣傳解讀和貫徹實施,支持和保障示范區執委會依法行政,全力推進示范區高水平建設、高質量發展。要以《江蘇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實施為契機,進一步規范警務輔助人員管理,充分發揮警務輔助人員在平安江蘇、法治江蘇建設中的積極作用。

  李小敏指出,要跟蹤督促常委會審議意見的落實,推動省政府及有關部門有力有序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全面有效落實法律責任,努力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上走在全國前列﹔研究加強改進國有資產管理的長效機制,使國有資產更好服務發展、造福人民﹔進一步加大項目建設推進力度,為奪取“雙勝利”提供有力支撐﹔加快推進鄉村產業集群化特色化發展,不斷完善鄉村產業發展體制機制。要推動全省各級法院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積極營造創新發展的法治化營商環境。

  李小敏指出,省人大常委會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創造性地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人大工作會議部署,加大力度、加快進度,推動各項重點工作有效落實,確保圓滿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