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出台政策 支持三新經濟發展

2020年09月26日12: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9月25日,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三新經濟發展大會在工業互聯網體驗培訓中心舉行,常州市政協主席白雲萍,常州市委常委、副市長梁一波,天寧區區長許小波等出席活動。三新經濟企業代表,天寧區各鎮、街道及有關職能部門參會,共謀加快經濟發展大計。

會上,天寧經濟開發區發布《天寧經濟開發區支持三新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簡稱《意見》),提出了四個方面共12項主要任務。該意見以企業為主體,推進開發區產業轉型和動能轉換,著力打造全國三新經濟發展示范區域。

常州市政協主席白雲萍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常州市加快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積極搶抓新基建發展機遇,緊扣高質量發展需要,三新經濟將成為常州高質量發展的新標志。白雲萍希望,天寧能勇當排頭兵,為企業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為實現江蘇省委對常州提出的“高質量發展走上全省前列”的目標,提供強勁動力。

天寧區區長許小波指出,當前,三新經濟發展正當其時,天寧區緊扣三新經濟發展脈搏,一大批三新經濟星級企業在這裡集聚集群。天寧將以最高的建設標准、最大的合作誠意、最實的產業政策、最優的營商環境,打造三新企業發展沃土。

天寧區委常委,天寧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曹志偉說,隨著《意見》的發布,開發區將強化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信息終端技術、生物基因技術、視頻技術“四大技術攻關”,打造智能網聯汽車、工業互聯網、檢驗檢測、智慧城市、區塊鏈等應用場景,力爭到2023年,開發區三新經濟市場主體不斷壯大,初步構建三新經濟生態圈。

車聯天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俊,通用公正技術服務(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眺茵,江蘇網博視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宣忠作為三新經濟企業代表分別發言。

大會還舉行了開發區三新經濟星級企業授牌儀式,共計72家企業獲得星級評定,其中5星企業13家。本次大會,一覽科技、青飛智能等10家三新經濟企業簽約入駐開發區。(程瑩珂)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