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啟動擴建

2020年09月26日07:4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啟動擴建

  本報訊 由省市共建的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江蘇省傳染病醫院)擴建項目25日在青龍山腳下開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集中定點收治病人的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發揮了重要作用,被稱作南京的“火神山”醫院。此次擴建項目總建筑面積9.44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4.63億元,預計2022年9月竣工移交。擴建項目主體工程包括新建暴發性烈性疾病科樓、發熱留觀病房樓、醫學隔離中心、實驗研究中心、麻風病人康養區及配套設施,計劃新增床位800張。

  啟動儀式上,省衛健委與南京市政府簽訂共建合作協議。工程項目按照省市共建、“平戰結合”原則,擬建成全國一流、國際領先的醫、教、研、防、管、康“六位一體”國家級區域傳染病醫療中心。項目建成后將作為全省醫療、科研、教學基地,承擔區域內疑難危重症傳染病的診斷和治療,在全省傳染病突發事件中發揮醫療救治、綜合研判、信息支撐、協同指揮等作用,為人民群眾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線。 (李 凱)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