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五位青年科學家獲第二屆“科學探索獎”

2020年09月26日07:4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五位青年科學家獲第二屆“科學探索獎”

  本報訊 9月25日,第二屆“科學探索獎”獲獎名單揭曉,9大領域的50位青年科學家獲得該獎項,其中5位青年科學家來自江蘇的高校及科研院所。獲獎人每人將在未來5年內獲得總計300萬元獎金。

  這5位青年科學家分別是:來自天文和地學領域的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李婧,來自能源環保領域的中國礦業大學安全工程學院教授周福寶,來自交通建筑領域的水利部交通運輸部國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研究員陳求穩、江蘇省建筑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洪錦祥,來自前沿交叉領域的南京大學現代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教授朱嘉。

  “科學探索獎”獎項面向基礎科學和前沿技術,每年評選產生50位獲獎人。獲獎人每人將在未來5年內獲得騰訊基金會總計300萬元人民幣獎金,並可自由支配獎金的使用。 (蔡姝雯)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