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齊聚南通 為通州灣“灣區”崛起獻計獻策

2020年09月28日07:3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專家獻計南通“擁灣崛起”

南通26日舉辦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與通州灣新出海口建設論壇。來自江蘇、浙江、廣東的專家學者,圍繞對標高質量、聚力一體化、崛起“新支點”的戰略要求,為大通州灣“灣區”崛起獻計獻策。

與會專家認為,全球60%的經濟總量集中在灣區,國內外著名灣區的建設經驗對通州灣發展具有多項啟示。廣州大學教授、廣州市政府重大行政決策論証專家張仁壽與寧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聯)黨組書記、院長、主席陳利權分別帶來粵港澳大灣區、環杭州灣經濟圈建設的他山之石。

“建設江蘇新出海口,需抓住區域一體化發展機遇,以我為主構建省部共建與區域協同發展機制,優化港航發展環境。”江蘇長江經濟帶研究院院長、首席專家成長春教授就通州灣示范區如何有力引領南通“擁灣崛起”分享了最新課題研究。成長春提出,要聚焦區域港航體系設施瓶頸、數字化轉型困境,規劃建設長三角北翼“四代+”未來港,發揮集裝箱減壓港、長江分流通道、江海轉運服務等功能,為全面優化區域港航服務供給體系、高標准建設江蘇新出海口提供新路徑、作出新貢獻。 (嚴 磊)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