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年內會議檔期排滿

2020年09月28日16: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28日電 2020iFresh亞洲果蔬產業博覽會(秋季展)、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農村創新創業成果展、“923”全球農產品直播電商節……近日,位於南京溧水的中國江蘇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相繼承辦了多場重要展覽活動,這座去年底剛剛建成投入使用的展館,正成為華東地區展示“農業科技創新”的重要載體。

會展行業被譽為世界三大“無煙產業”之一,被形象地稱作地區經濟發展的“晴雨表”。江蘇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是全國首批、長三角唯一的國家級農高區——南京農高區建設的重要載體。博覽中心一期項目總建筑面積近5萬平方米,可提供室內布展面積2萬平方米,室外布展面積3萬平方米﹔會議中心3500平方米,可容納3000人同時參會,配套中小型會議室27個。

“從今年8月開始到年底,我們展館會議的檔期已全部排滿,農業領域的會議和展覽一個接一個。”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9年12月投用以來,農博中心確立了平均每月舉辦不低於2場會展活動的目標,趕在2020年春節前,就舉辦了2019年中國農業展覽協會年會暨農業展會分類認定工作啟動會、2019未來農業百強白馬峰會、2019小康電視工程頒獎晚會等三場高規格大會。

據了解,致力於打造國內外農業高新技術成果開發交流、展示交易、品牌策劃中心,白馬農高區成立了專班,與區各相關部門加強對接,精心搭建會展落地的綜合服務平台。

據展館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農業之外,白馬農博中心涉及的領域也將更加寬泛,輻射的人群也將更加多元化。“比如國慶首日即將舉辦的ABCB動漫嘉年華展會,這是溧水首次引入動漫展,將為動漫愛好者搭建一個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還有前不久舉辦的第五屆空天動力聯合會議暨中國航天第三專業信息網第41屆技術交流會,首次成功打造空天動力領域會、展、賽‘三位一體’的產學融通交流平台。”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正以“打造全球領先農業產業會展高地”為目標,同時也打破行業界限,不斷拓寬領域,堅持“產業會展高地,多元會展平台,五星會展服務”的品牌定位,在全國范圍內積極招展引會。

與此同時,一些新業態也在白馬農博中心呈現。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期間,白馬農博中心刮起了一陣直播的熱風,“923”全球農產品直播電商節在此舉辦,現場以“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為主題搭建了四個大型直播間,同時還配備了20來個小型直播間,對名特優新農產品進行陳列展示。

據悉,國慶節后,這裡還將有2020全國農商互聯暨精准扶貧產銷對接大會、健康中國發展大會等國家級大會近20場活動開展。“不僅僅是會展活動主辦方在考察我們,我們現在也在對一些活動進行篩選,主辦方經驗、資源都比較豐富的活動成為首選,另外,生根型活動也成為我們優先落地的目標。比如5G農業數字經濟高峰論壇,就和我們簽訂了三年的協議,將對南京農高區相關產業發展起到良好的推動作用。”農博中心負責人如是說。(李立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