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874家企業進入江蘇省“小升高”培育庫

2020年09月28日16:5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培育壯大科技創新型企業集群

昨天,記者了解到,江蘇省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2020年度入庫企業名單已正式公布,我市共有874家企業進入省“小升高”培育庫,入庫企業數同比增長7.5%。今年以來,我市已完成三批高企推薦上報,共推薦上報高新技術企業1632家,比2019年全年申報數增長33.66%,高企申報數、省“小升高”培育推薦入庫數均創歷史新高。

高新技術企業是創新驅動發展的“牛鼻子”,是產業轉型升級和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的主力軍。

市委十二屆十二次全會提出,要落實支持科技創新型企業發展政策,培育發展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術、持續創新能力強、發展后勁大的科創型企業。圍繞高企培育,我市下功夫、出實招,促進科技型小微企業快速成長,不斷壯大創新型企業集群。

聚焦源頭培育,構建“蓄水池”,夯實高企發展基礎。通過優化創新南通平台,推動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建設,強化創新創業輔導,著力打造“眾創空間+企業孵化器+企業加速器+科技產業園”鏈式孵化體系,全市加快引進孵化培育了一批科技型企業。

聚焦能力提升,壯大“后備隊”,促進高企持續創新。通過大力推進產學研協同創新,推動各類企業研發平台建設,引導企業加大創新投入,推動傳統企業轉型升級,不斷提升企業創新能力,省“小升高”入庫企業數大幅增長。

聚焦創新服務,培強“主力軍”,支持高企做大做強。通過推動技術、資本、人才、政策等創新要素向規模大、帶動強的龍頭高企集聚,支持龍頭骨干企業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科技成果轉化,一批企業加速成長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領軍企業。

在培育申報過程中,我市不斷以政策紅利激發企業創新活力。出台《建設創新型城市推進高質量發展實施意見》,對市區企業首次申報認定高企獎勵標准由20萬元提高到30萬元,“小升高”入庫企業獎勵10萬元,擴大獎勵覆蓋面,重新申報的規模以下工業企業獎勵20萬元。

高新技術企業對經濟的支撐作用明顯,貢獻了規模以上工業企業50%以上的科技活動經費、85%以上的發明專利申請、75%以上的新產品產值、90%以上的新產品出口,已成為支撐我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力量。(記者王瑋麗)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