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連雲港無臂女子熟練用腳為家鄉直播帶貨

2020年09月28日07:5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自信!連雲港無臂女子熟練用腳 為家鄉直播帶貨

如果一個人失去了雙手,不但生活上很不方便,在工作上也會大大受限。但在連雲港,有一位無臂女子不僅可以用雙腳應付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甚至還能直播帶貨,她就是紀蘇源。

這一天,紀蘇源像往常一樣,來到連雲港市殘聯的創業孵化工作室,熟練地用雙腳擺弄手機,調整燈光,准備進行網絡直播。

在鏡頭面前,紀蘇源顯得格外自信,對當地特產也是如數家珍。

紀蘇源說:“7歲的時候,當時玩耍爬上了變壓器夠一個瓷瓶,一下子被電擊。后來到醫院裡搶救截肢了,從此失去了雙臂。”

小小年紀就失去雙臂,這對紀蘇源的生活和學習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她也曾自暴自棄過,直到她在書上看到了一則故事,從此改變了她的人生。

紀蘇源說:“故事的主人公用腳做飯,很多事情都能自理。我在想,別人能做的,我一定也能可以做到。”

打那之后,紀蘇源停止了抱怨,而是刻苦地訓練使用腳學習生活,幾年后,她做到了熟練的利用雙腳代替雙手,洗衣、做飯、學習、化妝全部都可以獨立完成。而且她還學習了心理學,考到了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並收獲了自己的愛情,有了自己的孩子。短視頻和網絡直播開始興起后,紀蘇源在網友的鼓勵下,開始嘗試網絡直播帶貨。起初她在家裡直播,效果不是特別好,得知這個消息以后,連雲港市殘聯專門為她設立了創業孵化工作室,免費供她每天直播使用。現如今,43歲的紀蘇源抖音粉絲已經達到了3000多個,靠直播帶貨每年都可以獲得數萬元的收益。

紀蘇源說:“我願帶著愛,讓這樣的愛不斷的循環。同時,我也願意作為一個榜樣的力量,來帶動更多的殘疾人就業。讓他們在家裡也可以養活自己,並且能夠照顧到一大家,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得幸福、更加得有質量。”

(於濤 黃元 連雲港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