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吳中區煙草專賣局:弘揚志願精神 凝聚文明力量

2020年09月28日16: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年來,蘇州市吳中區煙草專賣局通過豐富多彩的志願活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展現了責任煙草的良好社會形象。

消防安全共守護 齊筑平安家文化

今年六一兒童節,吳中區煙草專賣局舉辦了一場“我是消防小能手”消防安全親子體驗活動。

社安消防老師圍繞基礎消防知識,就如何報火警、企業發生火災如何現場逃生、居家生活在高層小區如何安全逃生等內容進行講解。隨后,現場示范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導醫療包扎,還邀請了家長和小朋友參與逃生屋演練,讓大家近距離感受“火災”的危險性,學會如何在“火災”中逃生。

六一兒童節配上“消防安全知識”,不僅提高了職工和孩子的消防安全技能和應對火災的處理能力,更加強了職工的安全責任心。

愛心慰問暖人心 敬老院內顯溫情

每年重陽節前后赴尹山湖敬老院開展“關愛老人,一如既往”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已成了吳中區煙草專賣局的一個“慣例”。

慰問期間,吳中煙草志願者們帶著愛心和准備好的慰問品,圍坐在孤寡老人的身旁,陪他們嘮嘮家常,詢問身體狀況,遇到的困難等等,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老人送去溫暖和關懷。

吳中區煙草專賣局不僅在節假日組織員工看望老人,而且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督導員工孝順父母、關愛老人,對外彰顯企業擔當,對內也要感恩父母。

播洒愛心助孩童 情暖人心顯擔當

定期赴吳中區香山街道小橫村村委會,開展“播洒愛心、助力前行”關愛兒童健康成長幫扶助學活動是吳中區煙草專賣局的另一個“慣例”。

每到開學前,吳中煙草的志願者們就會向小橫村的貧困孩子送上牛奶、學習用品及愛心助學款等,了解孩子們的學習情況和生活困難,為孩子們解決困難,鼓勵他們克服困難努力學習,用知識改變人生。

“我們一定刻苦學習,不因為家庭困難影響學習,爭取早日學有所成,報答父母,回饋社會。謝謝叔叔阿姨們。”受幫助的孩子們說。

志願活動是吳中煙草弘揚志願精神的一座橋梁,更是吳中人為構建和諧社會,推動文明進步奉獻上的一份煙草力量。(馬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