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建設令人向往的江海田園特色美麗鄉村

2020年09月29日16:07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因地制宜 務實推進 建設令人向往的江海田園特色美麗鄉村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徐惠民赴如東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建設美麗江蘇新部署,因地制宜,扎實做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住房建設管理和“千企聯千村、共走振興路”等工作,建設令人向往的江海田園特色美麗鄉村。市委副書記沈雷參加調研。

走進南通外向型農業綜合開發區近海村村民集居點,小洋樓整齊排列,道路平整,環境整潔。集居點旁邊,就是一座利用廢塘、荒地打造而成的河景公園,水清景美,生態宜人。徐惠民詳細了解農村生活污水處置、村居改造、河道治理等情況,他說,整治農村人居環境,目的在於進一步改善群眾生活條件,要根據本地村民生產生活實際,穩步實施,真正打造讓村民滿意的環境。聽說在“千企聯千村、共走振興路”行動中,近海村利用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引進遼寧寶華集團投資建設的“萬畝海參園區”項目,實現了農漁民得益、村集體增收,徐惠民表示贊許。他希望近海村繼續堅持綠色、可持續發展導向,在打造現代農業品牌、發展觀光休閑農業等方面加強探索,為打造令人向往的生態風光帶、人海和諧的藍色經濟帶作出貢獻。

調研中,徐惠民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要進一步強化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使命擔當,准確把握農業農村工作的必然邏輯和實踐經驗,切實提高實施鄉村振興的實效,推動農村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發展。要更高水平推進“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從百姓實際需求出發,因地制宜、一地一策,科學推進人居環境整治,規范農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設管理,加快推廣分散農戶生活污水處置工作,建設具有江海田園特色的美麗鄉村。要加強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育,延伸農業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推動業態創新、平台整合、產業融合,全面提升產業聚合力,增加村集體收入,帶動農民增收致富。要堅持“黨管農村”,選好“帶頭人”,加強農村人才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引領帶動作用。(記者朱文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