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者齊聚鼓樓 為提升南京國際化水平獻策

2020年09月29日20: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29日電 9月29日,2020南京城市國際化發展研討會在南京鼓樓區舉辦。活動邀請了國內外專家學者、辦事處政府代表、跨國企業高管等“愛在南京”人士,為南京對標先進城市,加快提升國際化水平獻計獻策。

據了解,2020南京城市國際化發展研討會以“開放融世界,創新贏未來”為主題,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南京市城市國際化推進辦公室、鼓樓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會上,南京市市長韓立明為全市首家“國際人才服務中心”授牌,市人大、政協領導向12位國際友人頒發首批“城市國際化紫金友好使者”聘書。

“在《世界城市名冊2020》中,南京全球排名升至第87位,在內地城市中排名升至第7位﹔在《機遇之城2020》中,南京綜合排名全國第6位﹔在《2020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中,南京首次躋身國際專業性金融中心城市。”會上,韓立明首先分享了南京打造國際化城市取得的階段性成效。她表示,在城市國際化實踐方面,南京堅持把城市文化作為“獨家招牌”,通過傳承城市文化記憶、塑造城市文化符號、彰顯城市文化內涵、提升城市文化空間,給城市國際化增添了更多的文化符號和人文色彩。

南京市商務局黨委副書記、市口岸辦主任丁愛民作南京市城市國際化專題推介。他認為,“創新、機遇、開放、活力、宜居”是南京城市國際化發展的五個特征。科技引領,南京正成為創新之城:國際化創新能力提高、國際人才交流加強、國際化創新影響力擴大﹔產業驅動,南京正成為機遇之城:“引進來”量質並舉、“走出去”穩步增長、改革創新成效顯現﹔全球互動,南京正成為開放之城:全球城市排名提升、開放合作范圍擴大、國際交往層次提高﹔市場賦能,南京正成為活力之城:經濟持續增長、企業快速發展、營商環境優化﹔中外交融,南京正成為宜居之城:其有古今交匯的獨特文化氣質、有鏈接全球的樞紐功能支撐、有接軌國際的教育醫療水平、有周到全面的涉外服務能力。

近年來,鼓樓堅持系統謀劃,大力集聚國際化資源,創新推動國際化合作,城市國際化工作穩重有進。鼓樓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洪禮來作鼓樓區國際營商環境分享推介,他從“歷史、經濟、文化”三個維度,通過講故事的方式,從“引進來”和“走出去”兩種敘述形式,呈現了國際化的鼓樓。 (馬曉波 儲楚)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