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大島路貫通 ​突破交通瓶頸

2020年09月29日16:08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國際家紡產業園大島路貫通

28日上午,江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的大島路實現貫通。這不僅僅標志著我市走出了南通家紡市場協同發展的第一步,更是顯示了我市已經按下兩大市場一體化進程的快進鍵。

據介紹,多年以來,大島路一直是一條斷頭路,在海門區三星鎮一側有多戶民居建在西延的路上,在通州區川姜鎮一側也有多處拆遷遺留問題,直接導致了兩地遲遲不能實現互聯互通。本著推動兩地協同發展的初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關心指導下,在產業園區的積極協調及兩地政府的通力協作下,當地居民積極支持,兩大施工單位不斷奮斗。本著高質、高效的原則,兩地群眾熱切期盼的大島路西延工程比預定時間提早了近2個月實現竣工。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南通成為全國最大的家用紡織品集散地,形成了以成品為主的海門疊石橋市場、以面輔料為主的通州志浩市場兩大市場領航並進的格局。為放大南通家紡市場集聚效應,促進海門疊石橋、通州川姜兩地高質量協同發展,南通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南通市家紡市場協同發展三年(2020∼2022年)行動方案,明確了協同發展的一系列重點任務以及2020年重點工作,大島路西延工程就是今年重點工作之一,主要目的是突破交通瓶頸,完善市場功能布局。

在兩地協同發展的進程中,南通又恰逢北沿江高鐵、南通新機場、通州灣新出海口等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的新機遇,正處於“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三大國家戰略的交匯點。為搶抓發展新機遇,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兩大市場一體化發展的戰略,進一步推動南通家紡產業高質量發展。經江蘇省政府批准,成立了江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建設以世界級家紡產業集群為核心,產業先進、貨通天下、宜商宜居的產業新城。

江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總體定位為“四中心一新城”:即領導世界家紡產業的國際家紡商貿中心﹔引領全球時尚風向的創新創意設計中心﹔綠色、智慧、健康的高端家紡研發制造中心﹔連接全國、輻射全球的優質貨品集散中心﹔人、產、商融合發展的產城融合示范新城。(記者任溢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