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盱眙:打造南京都市圈北翼綠色增長極

2020年09月29日23: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盱眙縣航拍圖 盱眙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淮安9月29日電(王奕澄)29日,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舉行以 " 打造南京都市圈北翼綠色增長極 " 為主題的專場新聞發布會。該縣提出,將繼續當好淮安融入南京都市圈的 " 橋頭堡 "、高質量跨越發展的 " 先行軍 ",建設好創新創業的活力盱眙、宜居宜游的美麗盱眙、向上向善的文明盱眙、有滋有味的幸福盱眙。

盱眙縣委副書記、代縣長孫志標介紹,有滋有味的文化、有滋有味的山水、有滋有味的龍蝦,共同匯聚成有滋有味的生活。近年來,盱眙縣重點圍繞 " 脫貧攻堅拔‘窮根’ "" 民生保障補‘短板’ "" 公共服務得‘高分’ " 等方面,盡銳出戰、全力以赴,為80萬盱眙人建設有滋有味的美好生活。上半年,盱眙縣GDP增幅2%,位居全市各縣區首位,連續兩個季度榮獲全市 " 重特大項目攻堅季度優秀縣區 " 流動紅旗。

孫志標說,盱眙縣牢牢抓住產業這個 " 牛鼻子 ",打造出 "321" 特色主導產業體系,招引一批科技創新能力高、生態環保門檻高、畝均產出效益高 " 三高 " 型項目落戶,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壯大振興實體經濟。成立全國首家縣級行政審批局,在全省率先實施 "1130" 審改工程,優化影響環境,打造創新創業的活力盱眙。

盱眙好人展示板 盱眙縣委宣傳部供圖

盱眙作為山水綠城,主動融入大局、精心打造蘇北 " 美麗樣板 "。重點在 " 宜居 "" 宜游 " 四字上下功夫。相繼啟用一批公益性場館、建成開放一批休閑場所、投資落地一批商業地產,提升城市生活品質。同時,打造了一批農村新型社區,讓農民群眾徹底告別了 " 危居 "" 蝸居 "。做好 " 旅游 +" 的融合文章,探索出 " 一蝦先行、鎮景融合、全域共建 " 的發展模式,讓四面八方的游客戀戀不舍、流連忘返。

盱眙古稱 " 善道 ",作為全國首批新時代文明實踐試點縣,盱眙積極打造 " 善道盱眙 " 精神文明建設品牌,打造了 " 山爸山媽 "" 家醫有約 "" 愛心洗衣房 " 等一批叫好又叫座的項目﹔開展 " 盱眙好人 " 評選活動,發揮黨的十九大代表李銀江等典型示范作用﹔建立以 " 愛心公益協會 "" 黃花塘鐵軍志願服務隊 " 等為代表的志願服務隊伍,建設向上向善的文明盱眙。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