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官宣正式入秋 滿城盡飄桂花香

2020年09月29日16:04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南通正式入秋,滿城盡飄桂花香

記者昨天從市氣象台獲悉,南通已經順利完成夏秋季節轉換,於23日正式入秋。

從氣象學意義上來說,入秋有個嚴格的標准: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或者滑動平均氣溫低於22℃即為入秋,第一天低於22℃的日子則為入秋日。從南通23日至27日的日平均氣溫來看,分別為21.1℃、21.9℃、21.4℃、21.9℃、21.8℃,連續五天都在22℃以下,所以說23日至27日已經達到入秋標准。因此,南通23日就已告別夏季,正式進入氣象意義上的秋天啦。從歷史資料來看,南通市歷史最早入秋時間為9月5日(1965年),最晚為10月12日(2000年),多年平均入秋時間為9月20日,今年的入秋時間比同期晚三天。

最近一段時間,漫步通城的大街小巷,桂花香味扑鼻而來,裝點得好天氣更美了。市氣象台說了,“雙節”前夕,好天氣會一直延續,以雲量變化為主,當然局部地區有時會有點零星小雨的“小插曲”。大家可以趁著好天氣,到戶外散散步,感受下秋日裡的小美好。不過需要提醒的是,最近一直維持著“早晚涼、中午熱”的天氣模式,白天太陽露臉的時候明顯能感覺到紫外線還是有點強的,因此大家既要注意靈活穿衣,也別忘了防晒補水。

對於大家關心的節日天氣,目前來看,國慶、中秋當天的天氣還是不錯的,以多雲為主,適合游玩。不過,好天氣可能在10月3日會按下“暫停鍵”,3日至4日轉為陰雨天氣,建議需要出門的小伙伴們提前准備好雨具。至於假期后半段的天氣,還是靜待天氣預報吧。

【今明后三天天氣預報】9月29日:多雲,局部有時陰有零星小雨,偏東風夜裡轉偏北風3-4級,氣溫18∼26℃﹔9月30日:多雲,偏北風4級左右,氣溫18∼26℃﹔10月1日:多雲,東南風3-4級,氣溫16∼27℃。

記者俞慧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