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 案值逾2000萬元

南通警方偵破特大地下流動賭場“一號專案”

2020年09月29日23: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9月29日電(記者王繼亮)29日,南通市公安局對外通報,警方成功端掉特大地下流動賭場,一舉摧毀犯罪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參賭人員近30名,查獲用於開設賭場的大棚、賭台、對講機、接送車輛、賭具等大量作案工具,案值逾2000萬元。南通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支隊長楊成介紹,該案是南通迄今為止破獲的最大規模的一起地下流動賭場案。

今年4月,南通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先后接到多名群眾舉報稱,在南通開發區的偏僻處,有人聚賭,人員眾多。經查,民警獲悉這一賭博團伙“規矩”眾多,如賭客不能自行前往,而是由專人通知到指定地點集合,再統一接送。賭博的地點每次都不同,賭台上一律用現金,賭場內還有專人負責放高利貸。

警方介紹,該犯罪團伙內部分工明確,反偵查意識極強,賭客則來自全市各地。種種跡象表明,這並非是一起簡單的賭博案件,背后應該是一個大型地下流動賭場。鑒於該流動賭場性質惡劣、隱蔽性強、涉案人員多、案情復雜,5月26日,南通市公安局抽調治安、法制、崇川等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展開立案偵查。歷時數月,經過大量的外圍調查,專案組基本摸清了犯罪團伙的主要成員和組織架構,一個由何某陽、周某偉等為首組成的職業開設地下流動賭場犯罪團伙逐漸浮出水面。

警方稱,專案組經偵查發現,該犯罪團伙有專人提前踩點,選取合適的平房或臨時搭棚作為賭場,時間也不固定,大多在夜晚開賭,臨近開局才會通知賭客們前往指定地點集合,再由專人開車接送,在通往賭場的路上,還有明哨、暗哨望風。望風人員隨身攜帶對講機,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就立即通知場內人員。為逃避公安機關打擊,該團伙一般將賭博地點選擇在南通開發區、通州區、海門區交界的偏遠地帶,周圍草林密布、人煙稀少、視野開闊。偵查過程中,專案組多次組織警力試圖開展抓捕,均未能湊效。一時間,何某陽、周某偉等人氣焰日益囂張,社會影響惡劣。

在“打擊黃賭毒百日攻堅行動”中,南通市公安局將這起案件列為“一號專案”進行全力攻堅。8月27日凌晨,專案組調集通州、崇川、開發區等地150多名警力,展開集中收網行動,共抓獲涉嫌開設賭場罪的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何某陽、周某偉、楊某、冉某、陳某鬆等骨干成員悉數落網。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