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推動援疆工作走前列

2020年09月30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推動援疆工作走在前列

9月29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貫徹落實工作﹔學習貫徹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國慶中秋兩節期間安全穩定等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做好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新疆工作的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是引領新疆工作守正創新、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刻認識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戰略地位,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各項事業取得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對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要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扣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堅持以凝聚人心為根本,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堅持“輸血”與“造血”、當前與長遠、扶貧與扶智、對口支援與雙向協作、發揮好政府作用與激發社會各方力量相結合,在鞏固脫貧成果、提高群眾生活品質、加強民族團結、維護長治久安等方面狠下功夫,帶著責任和感情謀劃好“十四五”規劃,不斷提高對口援疆綜合效益,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更多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樹牢“一盤棋”思想,緊扣“一體化”“高質量”兩個關鍵詞,更加自覺服從服務於全國發展大局,主動扛起“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勇當我國科技和產業創新的開路先鋒,加快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新使命新擔當,落實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等七項重點任務,補短板、鍛長板,以更加務實有力舉措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江蘇出成果、見成效。

會議聽取省應急廳、信訪局、公安廳、交通運輸廳、文旅廳等部門工作情況匯報后強調,今年國慶中秋兩節疊加,放假時間長,做好節日期間安全穩定工作意義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增強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責任感緊迫感。要充分認清形勢,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提高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力,落細落實公共安全風險防控措施,突出抓好交通、文旅等重點領域,危化品、煤礦、建筑施工、燃氣、民爆、特種設備、電力、鐵路等重點行業以及餐飲娛樂、大型商場、高層建筑等人員聚集場所的安全監管,依法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生產經營行為,著力消除盲點漏洞,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健全矛盾化解機制,全力維護社會穩定。要加強值班值守、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嚴密防范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嚴格落實領導干部帶班值班制度。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最后強調,群眾過節,就是干部過關,各級領導干部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更加關心關愛困難群眾和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加強市場保供,讓人民群眾歡樂祥和平安過節,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還審議了《江蘇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意見》。(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