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將在南京溧水召開

2020年09月30日15: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中國江蘇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

9月30日,人民網獲悉,第二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暨中醫藥產教融合發展大會將於10月11日在南京溧水的中國江蘇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大會由民革中央、政協江蘇省委員會主辦,民革江蘇省委、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中共南京市溧水區委、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承辦,將開展主旨演講、主題報告、“健康溧水”建設成果展等活動,並發布《“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建設評估報告》和大健康標准首批技術評價規范等﹔還將同步召開中醫藥產教融合發展大會,以期發揮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中的獨特優勢,為健康中國實踐示范添加文化血脈。

溧水是“民革中央康養產業實踐基地”“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也是“健康中國”發展大會永久會址。目前,全區已初步形成全域康養、健康溧水促進鄉村振興、“互聯網+”健康服務、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等八個健康中國示范樣本。該區還率先在全省基本實現全域Ⅲ類水,先后建成城市公園16座、健康綠道1350公裡,構建起“3分鐘到社區綠地、5分鐘上健康綠道、10分鐘進城市公園”的全域健康環境體系。健康中國、健康江蘇的溧水實踐已從藍圖變為現實。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