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市灌南縣煙草專賣局:志願先行 服務不止

2020年09月30日14: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秉承“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的理念,近年來,連雲港市灌南縣煙草局成立“陽光灌煙”志願服務隊,針對不同主題方面開展志願活動,積極踐行志願精神,展示責任型企業的示范引領作用。

激情之紅 讓旗幟更“艷”

“參加無償獻血,能夠幫到需要幫助的人。隻要身體允許,我會一直堅持下去。”剛剛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的於峰是灌南煙草一名專賣稽查人員。十七年來,他累計獻血25次,總量達9000毫升。這些血量,足以裝滿18個礦泉水瓶,約相當於兩個正常成年人血液總量。

於峰說:“每年兩次的獻血已經成為我多年的習慣,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這就是最值得的事。”在他的帶動下,灌南煙草參加獻血人數佔適齡人員40%以上,捐獻造血干細胞志願者總數已上升至17人。

希望之綠 讓夢想更“近”

17歲的高中生小紀因父親患病,家庭貧困等原因,面臨輟學危機。“連雲港市優秀青年志願者”獲得者的尚佳利向“陽光灌煙”志願服務隊反映情況,服務隊內的志願者們積極捐款,將籌集到的善款用於資助包括小紀同學在內的10名貧困學子,並一直資助到他們高中畢業。

“讓花朵在陽光下綻放”志願活動是“陽光灌煙”志願服務隊多年來堅持開展的活動之一。

三口鎮復興村是灌南煙草結對幫扶村。村裡有的農戶離村主干道較遠,一旦遇上惡劣天氣,泥濘濕滑難行。灌南煙草經多方籌措資金,與村干部多次溝通協調,終於修成了復興村的“復興路”,解決村民出行難題。

李集鎮東條河村是灌南煙草“城鄉結對、文明共建”幫扶對象,自活動開展以來,灌南煙草向東條河村捐贈款項,扶持村集體建設,豐富村民文化生活等,幫助共建村逐步提高農民文明素質和鄉村文明程度。

堅持之藍 讓未來更“美”

“周末正好帶我的家人來參加志願活動,一起保護環境。”稽查隊員張會手拎環保竹籃,沿著水源地湖邊撿拾垃圾邊說。近年來,灌南煙草以實踐活動,深入創文創衛第一線,參加植樹護綠、整治市容市貌等綠色志願活動。

灌南縣煙草專賣局黨組書記賈師榮說:“志願者們他們用實實在在的行動,樹立了責任煙草的良好形象。在這條陽光大道上,我們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張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