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開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堅 加快問題清零銷號

2020年09月30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開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堅”

全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堅”推進會議29日在南京召開,副省長趙世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是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戰決勝之年,趙世勇指出,要深刻分析形勢,切實增強“百日攻堅”緊迫感,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要突出精准治污,全面吹響“百日攻堅”沖鋒號。聚焦空氣質量改善,抓住國控站點、重點企業、揚塵治理、關鍵時段“四個重點”。聚焦斷面水質提升,壓實壓緊“斷面長”責任,加強水質監測預警,遏制水質下降,確保穩定達到Ⅲ類標准。對不穩定達標斷面,相關市縣要採取堅決有效措施,努力實現斷面提標。聚焦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完成年度治理任務。聚焦危廢安全處置,提高處置能力和監管能力,消除危廢領域安全風險。聚焦突出問題整改,加快問題清零銷號,嚴防問題反彈回潮。要強化組織保障,全力推動“百日攻堅”見成效。強化責任落實、協同配合、執法監管、考核問責,以決戰決勝之勢、必達必成之志,扎實推進各項重點任務,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會上,全省大氣、水環境質量排名靠后的“點位長”“斷面長”作了表態發言。 (吳 瓊)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