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幕府山街道:有事好商量,軍地共建美好家園

2020年10月01日12:51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幕府山街道:有事好商量,軍地共建美好家園

交匯點訊 9月29日上午,以“軍地共建文化體育休閑廣場”為題的幕府山街道“有事好商量•民生專題協商議事月”專場活動在盛世花園社區舉行。

多年“頑疾”,環境堪憂

幕府山街道水吉南路十裡長溝西側、綠苑小區東側,有一段面積約2600平方米的狹長地段,產權屬於軍隊,已閑置13年,常年堆放雜物,還有居民在地上種菜,環境衛生狀況堪憂,居民投訴不斷。同時,居民也多次反映小區周邊缺少健身休閑場所,希望能夠增加相關配套設施。

幕府山街道政協工委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在深入走訪的基礎上,提出了修建文化體育休閑廣場的初步建議,得到了社區居民的一致擁護。

實地“問診”,多輪議事

協商議事前,街道政協工委組織委員們進行了多次實地查看,詳細了解情況。同時,積極與部隊產權方溝通協商,部隊相關負責人親臨現場協調困難、拍板定案。在各方達成一致的前提下,幕府山街道充分調動資源,籌措建設資金90余萬元,專門用於文化體育休閑廣場建設,並順利啟動項目設計和招投標工作。

在這一過程中,幕府山街道先后召開了兩輪協商議事會、4次黨工委會議,聽取有關資金籌措、責任落實清單、設計方案、施工安排情況匯報。政協委員結合各自經驗和實地考察感受,從不同角度就廣場建設和施工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發表了意見建議,為項目建設的順利推進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輪協商,為民解憂

9月29日上午的第三輪協商活動上,區政協副主席周瀚生,省、市、區三級政協委員,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隊代表,以及綠苑小區業委會、居民代表共28人參與。省政協委員封超年對軍地共建休閑廣場的做法予以了肯定,同時建議廣場建設要因地制宜,符合軍地共建的理念。

市政協委員侯小東提出,要充分考慮項目所處場地來往車流量較大的現狀,重視綠化的養護和管理工作。

區政協委員劉宗華給在座人員提了個醒:“《民法典》詳細規定了高空拋物致人損害責任承擔的規則,場地一側是小區,存在高空拋物的可能,必須做好預防工作。小區與場地之間的牆體有部分坍塌開裂,需要加固處理。”

部隊代表王智新認為,廣場建設要注重安全,提高工程質量,同時彰顯特色,突出軍地共建美好家園的主題。

“我們以后鍛煉健身就有好去處啦!”居民代表王達琴很興奮,“希望廣場建成后,基礎設施更智慧化、文化氛圍更深厚、健身設施更齊全。”

區政協副主席周瀚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動取得的成效,他強調,協商議事月活動的舉辦是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優勢運用於基層協商的集中體現,下一步要力爭打造更多的特色、亮點,切實為地區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為建設以人民為中心的首善之區貢獻政協智慧力量。

通訊員 易凱 交匯點記者 董翔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