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檢查國慶中秋期間全省安全生產和值班工作

2020年10月01日20:4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吳政隆到省應急管理廳、省政府總值班室檢查節日安全生產和值班工作 進一步把責任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 讓人民群眾平安歡樂祥和過“雙節”

  10月1日,省長吳政隆前往省應急管理廳、省政府總值班室檢查國慶中秋節日期間全省安全生產和值班工作,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今年國慶中秋假期長,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責任更重、意義更大。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安全發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進一步把各項責任和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讓人民群眾平安歡樂祥和過“雙節”。

  在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吳政隆與值班人員深入交流。他說,今天是“國慶”遇上“中秋”,雙節同慶、家國同心,全省堅守在一線包括應急部門的廣大干部職工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全力守護著人民群眾的花好月圓、幸福安康,感謝大家辛勤付出。吳政隆通過重點營運車輛日常運營規范性監管系統隨機抽查長途客車司機駕駛和乘客系安全帶等情況,要求相關部門壓實安全措施,加強動態監管和安全提示,確保交通安全。在詳細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及過江通道交通流量、景區客流量、“兩客一危”和重大危險源安全監管以及消防備勤點等情況后,吳政隆說,今年國慶中秋假期是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后的第一個長假,人流物流車流更加集中。我們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緊抓實交通工具安全監管、路面交通引導管控、文化旅游景區安全檢查、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等重點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風險﹔要緊緊圍繞“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持續抓好危化品、煤礦、建筑施工、粉塵涉爆、海洋漁業、特種設備、燃氣等行業專項整治,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在省政府總值班室,吳政隆看望慰問值班人員,認真查閱值班記錄,了解各設區市值班和安全生產等情況。他強調,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各級各部門要繼續落實好值班值守制度,特別是政府系統的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守初心、擔使命,把安全生產的責任壓得更實、工作做得更細、措施抓得更加到位,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琎 臧西寧 編輯/張萌)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