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告別短袖了!兩股冷空氣先后影響江蘇

2020年10月02日08:0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真的要告別短袖了! 兩股冷空氣先后影響江蘇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長假期間的雨水和大降溫,已經在來的路上了。不過,雨水君還是給我們預留了最佳賞月時間,昨天晚上,除了江蘇北部部分地區雲系稍多,月色朦朧,其它地區的朋友都欣賞到了“皓月當空照”的美景。

  長假的第一天,南京的天氣過於優秀,中午在戶外感覺有一些燥熱了。南京昨晨最低氣溫17.8℃,最高氣溫27.2℃。受高空槽過境影響,2日至4日,南京有一次降水過程。其中今天夜間到明天雨量較明顯,明天南京有中雨到大雨。明天開始受冷空氣影響,氣溫將會是下半年首次表演“高台跳水”。預報顯示,今天南京的最高氣溫29℃,后天最高氣溫降至21℃左右。

  全省范圍看,今天起江蘇將迎來新一輪雨水,雨水自北向南展開。其中今天淮北地區和江淮之間陰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區多雲轉陰有小雨﹔明天淮北地區陰有小雨並漸止轉多雲,其它地區陰有中到大雨。大家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規劃,並做好防雨措施,盡量選擇室內游玩。

  除了雨水外,今天和明天的晚些時候,分別有兩股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江蘇,全省過程降溫6∼8℃。預計明天淮北北部最高氣溫19℃,江蘇東南部25℃,其它地區22∼23℃﹔后天淮北最低僅有14℃左右,其它地區18∼19℃,淮北地區最高溫度19℃左右,其它地區21∼22℃。“一場秋雨一場涼”,真的別再貪戀短袖和短褲啦,快呼喚外套和長褲出場吧!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轉陰有小雨,18℃到29℃﹔明天陰有中雨到大雨,20℃到23℃﹔后天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17℃到21℃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