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一農田驚現梅花鹿 警民合力圍捕成功營救

2020年10月03日16:2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僵持!農田驚現梅花鹿 警民合力圍捕成功營救

  日前,揚州寶應氾水鎮龍河村的農田裡突然出現了一頭梅花鹿。當地村民看到后,立刻報警求助。

僵持!農田驚現梅花鹿 警民合力圍捕成功營救

  民警和巡防隊員趕到現場發現,這頭梅花鹿體型比較龐大,面對眾多圍觀的村民,顯得毫不在乎。擔心梅花鹿可能受驚傷人,五名民警組織村民一起,將梅花鹿行動范圍控制在半個足球場大小的區域內,專業技術人員也趕到現場,對梅花鹿實施了麻醉。可由於這頭鹿體型大,麻醉效果剛開始並不明顯。民警嘗試著靠近梅花鹿,可它十分警覺,迅速跑開了。

僵持!農田驚現梅花鹿 警民合力圍捕成功營救

  僵持一段時間后,麻醉效果逐漸顯現,梅花鹿最終倒在一條小河旁,民警趕緊上前把鹿控制住。

僵持!農田驚現梅花鹿 警民合力圍捕成功營救

  警民合力將這頭兩百多斤的梅花鹿抬上岸來。目前,鹿已被送往當地一家農業生態園暫住。它究竟從哪來,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

  (繆亞 許飛 徐晗 揚州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