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馬城際S2號線預計2021年開工 南京段設12座車站

2020年10月05日10:0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寧馬城際S2號線預計明年開工

近日,南京市政府採購網發布了《長江三角洲都市圈軌道交通項目南京至馬鞍山城際鐵路單項設計(D.S02.X-XS02∼XS11標)招標公告》,意味著這條從南京到馬鞍山的軌道交通(地鐵)已經確定,其中板橋區域設有4站。預計明年底開工。

記者在招標公告中看到,寧馬城際工程暫定正線全長約65.59km,共設20座車站,平均站間距3.4公裡。南京段線路全長38.1km,共設12座車站,板橋南設車輛基地一座。

招標公告顯示,寧馬城際具體招標站點,南京境內有中華門站、鳳台南路站、小行站、油坊橋站、西善橋站、板橋北站、板橋站、綠洲南路站、板橋南站、江寧站、翔鳳路站、銅井站。馬鞍山境內有慈湖站、湖北路站、湖南路站、雨山路站、採石河站、當涂東站、當涂南站。2021年1月:完成總體設計方案及評審。2021年7月:完成初步設計文件並開展專家評審。2021年10月:初步設計上報、獲批。預計最快明年年底開工。

招標公告同時顯示,寧馬城際工程南京段受寧蕪貨線影響分為兩段,一期工程從西善橋站至省界(8座車站、26.9公裡),二期工程從西善橋站~中華門站(4座車站,11.2公裡)。也就是說,寧馬城際一期或直接到西善橋。后期寧蕪鐵路影響消除后,寧馬城際或將連上中華門,與1號線、8號線接駁。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