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起江蘇迎來返程高峰 鐵路公路高位運行

2020年10月06日07:5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長假過半 返程高峰即將到來

  這兩天江蘇全省交通運行總體平穩,但隨著假期過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經出現返程車流,預計10月6號將迎來返程高峰。

  【返程車流逐漸密集 建議提前規劃行程】

  江蘇台記者范思成:在江蘇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電子大屏上能明顯看到主要過江通道——泰州大橋、蘇通大橋、江陰大橋由北往南返程方向的車流相對比較大。以泰州大橋監控畫面為例,能明顯看到雙向對比,由北往南的車流已經逐漸出現車多緩行的狀態。

  江蘇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值班警官劉旭峰預測:10月6號返程高峰即將來臨,提醒廣大市民在出行前,提前規劃好線路。

  數據顯示,今年長假全省高速路網流量上升明顯,其中10月1號當天路網流量超過432萬,同比上升23%。返程預計擁堵路段仍集中在蘇通大橋、江陰大橋等過江通道由北往南方向,以及滬寧高速由東往西方向。受擁堵影響,長假期間高速路上“追尾”事故不少,交管部門提醒車友系好安全帶,保持車距,途經擁堵路段時耐心等待。

  【鐵路、公路高位運行 假期最后兩天迎高峰】

  公路方面,南京市汽車客運站今天預計發送旅客2萬人,總體平穩,預計返程高峰長假最后兩天出現。

  鐵路方面,長假以來持續處於高位運行狀態,鐵路南京站今天預計發送旅客21萬人次,以探親、旅游和部分學生客流為主。

  鐵路南京站值班站長蔣韶風介紹,鐵路旅客出行方向主要是長三角的杭州、上海方向,以及江蘇省內的南通、徐州方向,也包括安徽省的安慶、蕪湖方向。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范思成 張健 郭藝 亓晨 編輯/胡超)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