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長江第五大橋通過荷載試驗

2020年10月06日15:3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五橋順利通過荷載試驗

  2020年10月4日,南京長江第五大橋主橋荷載試驗順利完成,標志著南京長江第五大橋建設又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靜載試驗加載採用36輛總重40噸的4軸重型貨車作為設計等效荷載,所有試驗加載車輛在靜載試驗開始前1天集結完畢,完成裝料、稱重、軸距測量、清潔覆蓋等准備工作,並對每一台加載車進行編號。開始試驗時,36輛累計達1440噸的載重汽車分4級對橋梁最不利位置進行加載,觀測橋梁結構在靜載作用下的結構響應。

  動載試驗項目包含有障礙行車試驗、無障礙行車試驗。由4輛40噸的載重汽車,以20~100km/h的速度通過橋梁,測試實際移動車輛作用下的主梁動態應變,模擬橋跨結構在正常運行車輛荷載作用下的動力響應,考察橋梁的沖擊系數等是否滿足規范要求。

  試驗結果表明,主橋在各工況試驗荷載作用下,結構受力行為與計算結果較為接近,橋梁各構件工作性能及結構剛度能夠滿足設計要求。

  事實上,新中國成立后,歷時8年的南京長江大橋在1968年全線建成通車,為了檢驗大橋的承載能力和部隊的應急作戰能力,1969年初,許世友將軍調來當時噸位最大、重達32噸的118輛重型坦克進行測試。(記者石小磊)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